2008-10-11

黑色星期五 美股拖累马股挫3.6%

(吉隆坡10日讯)美国股市周四隔夜继续无止境下跌,亚洲股市也继续下跌,再次度过一个「黑色星期五」的恶梦。周五的马股灾情不轻,全日下跌34.88点或3.6%至934.01点收市。

美国股市如今朝向崩盘的趋势迈进,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挫,股市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下跌了逾20%,令全球股市陷入无底洞的严重股灾。道琼斯指数又跌穿了一个重大关口,自2003年以来收盘首次跌破9000点,已令美国陷入数十年来比较严重的熊市之一,堪比上世纪30年代和70年代的漫长下滑。

周五的亚洲股市一片黯淡,主要股市几乎无一幸免地狂跌不止,跌幅介于3%至10%之间,其中以泰国、菲律宾和日本跌势最严重,跌势达8%至10%之间。

大马综合指数也无可避免地下跌3.6%,全日下跌股有694只,另有70只股在周五上升。市场人士均认为,马股的未来走势将由美国股市的走势来主导,只要美股继续走低,马股短期内将无力回弹。

不过,马股的跌势并不比其他市场的跌势来得严重,因为美国和欧洲市场如今已陷入严重惊慌的局面,香港和新加坡股市因为有直接参与美国的信贷市场,所以面对的冲击是直接的;大马则因国内银行并没有直接参与美国信贷市场,其所受到的冲击也是有限和非直接的。

马股的许多主要成分股如今已下跌许多,一些更已低过基本面的价值,不过,市场人士均认为现在还不是进场的时机,因为目前国内股市相当依赖外围因素的影响,而美国的信贷忧虑一天没解除,也还可能继续朝更低的水平迈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