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卫生部长:明日与饼乾厂商对话

(吉隆坡)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今日(週二,10月21日)强调,国內碳酸氰胺受污染的情况並不严重,但为了加强防备,卫生部明日(週三,10月22日)將与本地所有饼乾厂商对话,以共同克服这个令人关注的问题。

他表示,本地饼乾厂商生產的饼乾所含有的三聚氰胺(Melamine)成份只属微量,但为了消费人的安全以及確保製造饼乾用的碳酸氰胺的污染必须受到控制,卫生部已指示商家们把所有市面上含有过量三聚氰胺的饼乾下架。

“接下来我们要对症下药,去查出和鑑定到底是哪间厂生產这些受污染的碳酸氰胺,以便给予阻止,其余合法的就得允许进口。”

廖中莱是在国会走廊针对三聚氰胺的课题对记者解释说,政府在初步阶段全面禁止所有碳酸氰胺进口,是因为不知道它的来源;同时更在关卡启动第六级的检查,严禁所有中国入口的碳酸氰胺。

他说,大马有95%碳酸氰胺来自中国,若全面禁止碳酸氰胺的话,本地饼乾厂家就会面临倒闭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