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纳吉:50亿救市 来自向公积金借贷

副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昨日甫宣布的稳市方案中,政府将注入马币50亿元予投资基金Valuecap,以投资被市场低估的股项;至于政府如何筹得这50亿元,纳吉今天就简短地告诉媒体,这笔钱将会向雇员公积金局(EPF)借获。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纳吉今天告诉记者,昨日公布的50亿元额外基金注入Valuecap,将会是来自公积金局的贷款;他也解释说,这 50亿元并不是2009年预算案的一部分。

Valuecap乃是政府在2003年成立的投资公司,当时成立的目的也是为了救市,让政府的基金可以进场吸纳一些被低估的股只,成立时正值伊拉克战争,造成市道低迷。随着政府这次再注入50亿元,Valuecap的资金也随之增长一倍,达到100亿元。

为了缓冲这次全球性金融海啸的影响,甫上任一个月的马来西亚新任财长纳吉,昨天特别公布了一系列的稳定市场法案,除了注入50亿元资金,政府将检讨外国投资委员会(FIC)的方针,以吸引更多外资进入我国,特别是在房地产和金融领域。此外,政府也会开放服务领域,以提高竞争力。

马来西亚政府采取强制性雇员存款制度,规定所有的雇员与雇主将部分薪金存入公积金局,做为退休金;因此公积金局的投资回酬,都会直接影响会员的退休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