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安华:搁置倒首相动议 变天计划不设限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今日强调,反对党现阶段将注重在2009年财政预算案的课题,因此,在国会提呈投首相不信任动议一事暂时被搁置。

他今日趁国会休会时,于国会走廊召开一项记者会上表示,在现阶段反对党把焦点锁定在财政预算案,而向首相投不信任动议的课题则不在反对党的议程内。

他说:“在国家经济面对问题之际,我们(反对党)的重心是放在如何重振国家经济。”

尽管提呈首相不信任动议已经被搁置。可是,他强调,这也并不意味着反对党已搁置其变天计划。

他重申,反对党还是会继续进行其变天计划,只是不会特别设定一个期限。

辩论旧数据无意义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建议,在国家面对不稳定的变化之际,财政预算案的辩论应该被搁置,以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精神。

他指出,阿都拉在上一季国会所提呈的财政预算案数据已经不符合事宜,这些旧的数据根本无法真实地反映我国的经济状况。因此,在进行无谓的辩论,也无法解决我国所面对的经济问题。

他举例,我国经济开支、收入和亏损等,在短短的数个月内已经出现很大的变化,所以在利用这些旧的数据进行辩论,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意义。

他说:“现在我们只是针对“历史数据”进行辩论,这有什么意思....”

他认为,既然在辩论过时的数据,不如搁置这项预算案辩论。

询及,他能够筹足足够的议员禁止通过财政预算案,安华指出,任何负责任的议员,都不应该让这项不负责任的议案被通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