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安华:难推翻国阵 金融海啸打乱夺权计

吉隆坡23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今日首次公开承认,目前民联要推翻国阵政府夺下大马政权“确有难度”。

“我不是说我们没有其他选择,我只想说现在情况越来越困难。”

这是安华依布拉欣在3·08政治海啸过后,首次公开承认夺权计划“出现困难”。

探讨其他大计

安华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他正探讨其他夺取中央政权的大计,并将确保这项做法没有违宪,同时在和平有序的情况下进行。

尽管如此,他并没有进一步说明接下来的夺权行动。

政治观察家指出,安华一再错过机会在国会动议,投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不信任票。阿都拉已决定加速权力更迭计划,明年3月党选由副手拿督斯里纳吉接棒。

评估略带悲观

自全国大选以来,安华此次对推翻国阵政府的评估可说略带“悲观”,因为在明年的巫统党选,领导人的权力更迭计划将顺利进行。

他打趣的说:“我们失去了两个机会(推翻国阵政府)……但我们还有另外10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