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企业预报令人失望 美股黄金原油大幅下跌

【22日综合报导】受包括德州仪器与Sun Microsystems在内上市公司财报低于预期及悲观业绩预报影响,美股周二大幅下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31.77点,至9033.66点,跌幅为2.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0.35点,报收955.05点,跌幅为3.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73.35点,报收1693.68点,跌幅为4.14%。

美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连续第七天下降,显示信贷解张状态进一步缓解。

多家企业在周二发布了财报,其中包括5家道指成份公司。在77家于昨天盘后以及今天盘前公布财报的公司中,52%公司的业绩超出了预期,35%的业绩低于预期,13%符合预期。

但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报令人失望,在49家发布预报的公司中,45%的预报是负面的,30%的预报与预期相符,另有21%的预报好坏参半,仅3%的预报是利好的。

各国仍在推出新的稳定金融市场的措施。保尔森表示政府将另外注资1250亿美元至其他银行,美联储也推出新的收购货币市场基金资产的计划。

此外,法国政府计划向6家大型银行注资105亿欧元,而加拿大央行周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25%。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其实真正的问题并不是财报,而是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报未能令市场满意。”

财报仍将是明日市场关注焦点,苹果、Norfolk Southern、VMWare与雅虎将在今日盘后发布财报,AT&T、波音、康菲石油、麦当劳与默沙东将于明天盘前公布业绩。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下跌了4.5%,报收每桶70.89美元。美元大涨1.5%以及全球经济前景堪忧是油价下跌的重要原因。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黄金期货下跌了22美元,报收每盎司768美元。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1.6亿股,相对清淡,纽约证交所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量为14.9亿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