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收购BII不受看好 马银行复牌股价创新低

(吉隆坡3日讯)随着完成以42亿6000万令吉(17亿7000万新元)收购印尼国际银行55.6%股权的行动后,马来亚银行有限公司(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股价今日复市退至5年新低。

闭市时,马来亚银行以6.60令吉挂收,跌幅达30仙。

马来亚银行周二宣布,印尼国际银行股东Fullerton金融控股和韩国国民银行,已回退7亿5890万令吉(3亿1520万新元)的总收购价。

这项安排将把每股印尼国际银行股票定价从510印尼盾降至433印尼盾。

据分析师指出,尽管回退收购价,这项交易价格仍然高昂。

他说,鉴于现有市场状况,尤其是美国信贷市场的金融动荡,投资者并不看好这项收购。

他补充:“现在不是收购一家银行的最佳时机。”

不过,亚欧美投资银行在其研究报告中称,15%价格回退,相等于让马来亚银行每股‘节省’15.5仙。

该研究公司指出,假定投标献议获印尼国际银行小股东们全面接受,马来亚银行的总现金流出额将达82亿零700万令吉左右。

它说,这项行动,加上马来亚银行最近的区域收购,主要都将放眼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