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需求前景更加看淡 油价急跌破94美元

(纽约3日电)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走低,纽约原油期货急降至每桶94美元以下,因一系列差劲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更加看淡,同时也受到美元兑欧元走强的影响。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原油期货继周三急降2.11美元而退至每桶98.53美元后,周四闭市续猛落4.56美元而退至93.97美元。该期货今天在亚洲午市时段的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降至每桶93.62美元。

伦敦布兰特11月原油期货周四的结算价亦大幅滑落4.77美元而至每桶90.56美元。该原油期货今天在亚洲午市时段的电子盘交易中续降至每桶90.13美元。

此外,纽约的9月RBOB汽油期货周四闭市时大跌10.5仙而退至每加仑2.255美元及取暖油期货落13.74仙至每加仑2.7095美元。而10月天然气期货降24.7仙而至每千立方尺7.48美元。

交易员表示,导致油价继续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仍然是对经济衰退引发燃油需求下跌的忧虑。尽管美国参议院于1日晚间通过了布什政府提出的金融救市方案,但是2日上午美国商务部公布8月份美国工厂订单减少4%,降幅为两年来新高,而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49万7000人,为7年来最高水平。这些数据打击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此外,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以及不少银行、金融机构受美国金融危机冲击陷入困境,欧元近期持续走软,美元对欧元汇率强劲上升,也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价格走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