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一度下跌800余点 道琼斯指数跌破1万点大关

(纽约10月6日讯)因信贷危机引起的恐慌蔓延,道指周一跌破1万点大关并一度下跌800余点。但因投资者认为各国政府有望协同救市,美股强劲反弹,道指也挽回了一半以上的损失。

据道琼斯报道,法国建议召开G8紧急会议来应对金融危机。

欧洲股市周一创下有史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原油期货下跌了5.5%,跌破每桶90美元。黄金与国债大幅上扬,成为投资者规避风险的避风港。

德意志银行美国证券部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当前需要稳定金融系统并评估经济会受到多大影响。当前已有全球经济快速降温的明显迹象,市场已开始意识到这一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69.88点,至9955.50点,跌幅为3.58%。这是道指自2004年10月29日以来首次跌破一万点大关。

金融股领跌,花旗集团下跌了9.5%,美国银行下跌了6.6%,JP摩根下跌了7.0%。

因投资者认为金融危机将波及与全球经济密切相关行业,能源与原材料板块也大幅走低。美国铝业 (AA)下跌了9.1%,该公司将于周二发布财报。卡特彼勒也下跌了6.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2.38点,至1056.85点,跌幅为3.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84.43点,至1862.96点,跌幅为4.34%。

电子海湾 (EBAY)下跌了9.4%,该公司宣布将裁员1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78.75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34.68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3比30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4比25落后于下跌股。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五正式签署了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美国劳工部报告九月份美国共有15.9万人失业。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损失15点和29点。

周一,达拉斯联储银行主席理查德-费希尔(Richard Fisher)和芝加哥联储银行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就美国经济问题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于周二发表重要讲话。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联储希望将美联银行(Wachovia)资产拆分给花旗基团(Citigroup)(C)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WFC),从而解决它们之间的纠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