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道琼斯工商指数再度暴跌733点 美国陷入衰退 11天交易仅有1天上涨

(10月16日4.30AM)因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很可能将陷入衰退或已经陷入衰退,美股周三大幅下跌。市场成交处于通常水平,但按市场振幅来看,今日成交应属清淡。美股在过去11个交易日里仅有一天上涨。

今日收盘后将有18家公司公布财报,48家公司将于明日开盘前公布财报。以上公司包括eBay、花旗集团与美林。

伯南克表示即使金融市场稳定下来,美国经济的复苏也不会马上到来。

美联储在褐皮书中表示九月份美国经济活动减缓,全美信贷市场均出现紧缩。

Action Economics经济学家表示,“零售额数据低于预期,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指数高于预期,纽约州制造业报告也非常糟糕。”

JP摩根 (JPM)上一季度利润下降了85%,可口可乐 (KO)每股收益增长14%,这两家公司的财报均好于预期。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34.75点,至8576.24点,跌幅为7.8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90.23点,至907.78点,跌幅为9.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50.68点,至1628.33点,跌幅为8.47%。

商务部报告,九月份零售额较八月份下降了1.2%,跌幅是3年来最高的,已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市场预期为下降0.7%。上月零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是自2002年10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若不包括汽车销量,零售额下降了0.6%,市场预期为下降0.2%。

劳工部报告,受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下降影响,九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较前一月份下降了0.4%,与市场预期相符。若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上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0.4%,市场预期为增长0.2%。与去年相比,上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8.7%,市场预期为8.6%,不包括食品与能源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4.0%,市场预期为增长3.8%。

商务部报告,因销量下降,八月份美国企业库存有所增加。当前销售额下降了1.8%,为两年来最大跌幅,企业库存增长了0.3%。八月份库存销量比从七月的1.24提高到1.27,说明企业库存从非常低的水平略有上升。汽车零售商库存下降了1.6%。

另一份经济报告显示九月份纽约州地区制造业活动有所减弱。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周三称,为了稳定金融市场和消除信贷危机,美国政府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但这些措施很可能不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