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大马饼干厂商 暂停70 %的生产线

(吉隆坡22日讯)大马饼干厂商受三胺污染严重影响,陷入惨淡经营,为了等待化验报告,生产茱莉(朱莉)的品牌饼干的柏发食品有限公司70 %的运作停产,严重影响饼干生产线。

大马饼干受检验含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在本地市场引发层层涟漪,多家饼干厂商今日受访时,皆大叹生意受到严重影响。

茱莉饼干柏发食品(马)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史进福指出,该公司业绩估计滑落了20 % 。为了等待化验结果,该公司70 %的饼干的生产暂停,超过5000名员工受影响。

没催发剂可取代

台湾及香港前后检验出茱莉饼干含三聚氰胺,史进福强调,该公司向来对食品安全十分讲究,出现三胺是该公司无妄之灾。

“公司业绩受影响,不少国外及本地皆提出产品回收。 ”

受证实部分饼干含三胺的康元饼干(柔佛)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周家顺指出,该公司与卫生部密切合作解决三胺问题,希望此超过50年的产品尽快恢复正常运作,以恢复消费者对公司的信心。

另外, Munchy`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陈传国表示,卫生部注重大马消费者健康,加上目前没有一种催发剂可以取代碳酸氢铵,影响生产运作程序。

“碳酸氢铵每公斤1令吉成本与三聚氰胺每公斤3令吉的成本对比,厂家不会采用三胺原料。三胺问题主要是因为两种不同产品同时生产所引发。 ”

再者,他指出,碳酸氢铵在饼干成分只占1 %至2 %的小成分,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