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美股狂泻514点 再度跌穿9000点大关

【10月23日】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势将恶化,美股周三大幅下跌,虽然信贷市场继续解冻信号。

上市公司业绩预报、美元大涨以及油价下跌均说明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将席卷全球。

共有164家公司在昨日收盘后以及今日开盘前发布了财报,其中56%公司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35%公司低于预期,9%公司的业绩与预期相符。

企业财报不乏亮点。苹果电脑(Apple)报告,由于新款3G iPhone手机销售火爆,第四财季盈利较去年同期上升26%。但该公司发布的第一财季财预报低于市场预期,该股上涨了8.7%。

野村国际分析师理查德-文德森(Richard Windsor)指出,“苹果电脑的业绩预报显然非常保守,其股价的反应也说明投资者对预警不以为然。”

麦当劳 (MCD)上涨了0.7%,该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增长了11%。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上市公司的财报普遍较差,公司的声明没有给我们带来欣喜。近期都是坏消息,如果公司高管说的话是真的,那么形势会更加恶化。”

明天投资者将会把目光投向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该报告将于美东时间上午8:30分公布。经济学家当前预期该数字将增加4000至46.5万人。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14.45点,报收8519.21点,跌幅为5.69%。道指盘中一度下跌698点。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9只股票下滑。美国铝业下跌了8.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58.27点,报收896.78点,跌幅为6.10%。能源、原材料与电讯服务板块跌幅靠前。


约翰逊表示,“标准普尔500上市公司的利润在2007年第三季度下降了4.8%,是此前22个季度里利润首次同比下降。”

约翰逊表示,“投资者在6个月前认为2008年第三季公司利润可能恢复增长。根据目前已公布的财报来看,第三季上市公司的利润要比去年同期下降10.8%。第二个坏消息是业绩好于预期的公司数量下降,低于预期的公司数量增多。”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80.93点,报收1615.75点,跌幅为4.7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