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美股再狂泻508点 S&P500指数也跌破1000点

【纽约10月7日讯】美股周二连续第5个交易日,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1000点大关,收盘创5年新低,美联储的救市措施并没有打动投资者。

美联储表示将购买商业本票来缓解信贷市场流动性压力,这是美联储前所未有的举措。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需要考虑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否仍然适当,因为经济风险已经加强,而通货膨胀压力减轻。这一讲话预示着美联储可能在考虑降息。

刚刚发布的9月1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部分货币政策制定者倾向于降息,因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减轻。一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认为金融危机导致经济前景恶化,10月29日会议将进行降息。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所反映出的在10月29日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是28%。

Miller Tabak & Co.首席债券市场策略师托尼-克雷申奇(Tony Crescenzi)表示,“美联储今日的声明实际上并没有令市场十分意外,因为金融市场在周一便已有相关传言,这可能意味着央行的这一举措对股市的影响不会特别大。”

截至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08.39点,至9447.11点,跌幅为5.11%。受美联储救市措施激励,道指一度回升至一万点上方。

布科瓦指出,“我们已吓破了胆,无论出台什么好消息投资者也不再敢贸然入市。财报季节即将到来,大家要保持谨慎。”

布科瓦认为美联储与其它央行的救市措施将导致股市在年底前大幅反弹,“未来几个月钱会从天上掉下来”。

但布科瓦相信股市已经进入长期熊市,原因很明显,“金融系统性崩溃风险已经基本消除,但危机的第二阶段将是经济衰退与企业利润缩水。”

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19只股票下跌,美国银行 (BAC)下跌了18.0%,该公司上一季度利润下降了68%,美国银行宣布将减少分红并将通过发行普通股来融资100亿美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