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翁诗杰1429票当选马华总会长

(吉隆坡18日马新社讯)正如外界所料,总会长热门候选人拿督翁诗杰在本届马华党选以512张多数票顺利击败二度问鼎总会长职的拿督蔡锐明,成功中选为新任马华总会长。

现年52岁的翁诗杰获得1429票,而其对手蔡锐明则获得917票,废票是22张。

在党选之前,外界纷纷揣测翁诗杰将会顺利中选为新任总会长,因为外界把他标签为黄家定的接班人。

也是交通部长的翁诗杰在这次的党选占了天时地利人和,主要是因为他还年轻,而且也主张党进行改革,所以深受中央代表们的青睐。

由于早前外界认为马华视翁诗杰为总会长的最佳人选,有鉴于此,尽管向来素有‘独行侠’之称的翁诗杰还一度被担心会受到‘倒黄效应’所影响。

然而本届的党选成绩已经证明了这名‘独行侠’还是能够在马华各派系之间左右逢源。

无论如何,他今后的‘独行侠’形象或许将会有所改变,因为团队精神对身为总会长的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加上与挑战派候选人拿督斯里蔡细历在党选前互相开战,并且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各自的部落格炮轰对方,现在两人都是马华第一把和第二把交椅的领袖,所以两人都必须抛开成见携手合作,以便能够为马华共创美好的明天。

新任总会长翁诗杰在成绩出炉后对记者说:“我感谢中央代表对我的支持,我只有16个字要说,那就是放下包袱、全力以赴、以民为本、落实改革,并且马上投入工作。”

询及他与蔡细历日后的合作时,翁诗杰说:“没有私人恩怨,只是有我们两人对国家课题的意见而已。”

提到他如何看待新的马华中委阵容时,他表示,所有人都必须尊重中央代表的决定。

另一方面,为了东山再起而二度问鼎马华总会长的蔡锐明虽然饮恨沙场,但他依然感谢中央代表所给以他的支持。

他说:“我已经努力了,我献议马华改革的议程和愿景,很可惜他们不接受...我祝福他们。”

询及他是否还会在政坛卷土重来时,也是前卫正部长的蔡锐明简短的说了一句:“政治就是我的生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蔡锐明的得票率,又比上一次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