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交棒课题 首相強烈反擊馬哈迪慕尤丁

(吉隆坡)巫统权力转移计划,从2010年6月落实改为明年3月,但是前首相敦马哈迪继续要求党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立即退位。马哈迪也促请巫统代表在明年党选中把阿都拉的人马赶出巫统。
此外,巫统副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也认为竞选期太长,要求党在明年3月前举行党选。

阿都拉週六(10月18日)晚上在亚庇国际机场第二终站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马哈迪和慕尤丁左右开弓。这也是阿都拉第一次如此强烈的反击。

反击马哈迪:他是谁?

“前首相敦马哈迪自以为是,言行犹如巫统党选总指挥,决定党內人士的去留。

巫统不需要已经离开党的前领袖来发出指示,马哈迪也没有权利指示巫统党员。

敦已离开巫统,他是谁?他以甚么身份指示巫统党员应该或不应该做甚么?

他的行为就好像自己是党选总指挥,决定谁出任哪个职位、谁应该留下、谁又应该离开党,他有甚么权利决定这些事?”

反击慕尤丁:他急著要当副揆!

“慕尤丁不顾权力转移计划协议,挑起提前进行转移计划的课题,还在党外,包括在新加坡发表有关谈话。

“全部人已经同意(权力转移计划),没有人提出反对,我和纳吉已取得共识且获得巫统最高理事的同意。

不满挑提早交棒课题

他是否迫不及待要当副首相和署理主席?但这也需要有足够人支持他才行;他这么做是甚么意思?我很不高兴。

我已经向巫统最高理事解释他需要时间进行改革,以把司法及反贪污局改革的计划带入国会加以落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