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传内阁近期会再改组 慕尤丁+莱士雅丁除名 纳吉人马将填补空缺入阁

(吉隆坡1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对于内阁改组的传言,大卖关子,并表示如果内阁改组,必会通知传媒。
“如果内阁改组,我会让你(记者)知道。”

阿都拉针对“马来西亚内幕人”今早报导指称内阁会在10月巫统区部改选后,或12月中央改选后,进行轻微改组一事,如此回应。

亲阿都拉的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内幕人”今日报导,随着阿都拉昨日与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对调财政部长与国防部长职之后,预料10月巫统区部改选或12月中央改选后,内阁将轻微改组。

一般相信,即将进行的内阁小改组,是职权移交计划的一部分,让纳吉依序渐进掌握国家领导人大权,以及让纳吉属意人选进入内阁。

据悉,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以及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博士,会在内阁小改组时被除名。

公开促首相下台

报导引述多名部长的谈话,指阿都拉在昨日的内阁会议透露,他对多名内阁部长失去信任。

报导指虽然阿都拉未点名不信任哪名阁员,但这些部长认为慕尤丁与莱士雅丁会被除名,尤其是多次公开促请阿都拉下台的慕尤丁。

据了解,阿都拉会在10月区部改选后,或最迟在12月党中央改选结束后,改组内阁。

慕尤丁多次公开要求阿都拉提早交棒,结果遭到多名巫统部长及州务大臣抨击,以及要求开除慕尤丁。

不过,阿都拉基于要在党选争取党员支持的考量,没有采取行动对付慕尤丁。

1 comment:

Lum CS said...

時事一周談 NTV7馬來西亞 916 后,变天 更换职位 新内阁职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1tBzJTzpM

对调部长职务安抚纳吉
阿都拉要收兵权稳阵脚?
阿毒拉 : 你给我军火库密碼, 我给你银行密碼。

安华:信我者,得变天;不信我者,也得变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