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金融股强劲反弹 美股暴涨410点

周四美股戏剧性的出现暴涨走势。美国联储局(FED)联合诸多方面的力量向金融系统注入1800亿美元资金,但美股早盘开高走低。午盘传言财政部部长饱尔森正在考虑建立一家类似救援信托公司(RTC )的实体来解决当前的金融危机,使得盘势在尾盘向上快速飙升。

收盘道琼指数为11019.69点,上涨410.03点。那斯达克为2199.1点,上涨100.25点。史坦普五百指数1206.51点,上涨50.12点。

在类股方面,几乎全面上涨,表现较强的类股为金融,房屋营建,科技,零售,能源股。黄金股开高走低。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截至9月13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0人至455,000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主要因飓风Gustav影响到路易斯安那州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不过即使不包括这个暂时性因素﹐就业市场仍然十分疲软。

据报导摩根士丹利 (MS)正考虑与Wachovia (WB)或其它银行合并,WB大涨5.38元至14.5元﹐涨幅59%。MS涨0.8元至22.55元。

华盛顿互惠银行 (WM)正在寻找买家,富国银行 (WFC)、JP摩根 (JPM)与汇丰银行 (HBC)被认为是潜在收购者。华盛顿互惠银行上涨0.98元至2.99元,涨幅49%。

今天道琼斯公司宣布,9月22日Kraft食品(KFT)的股票将加入道琼指数,取代陷入困境的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股票。Kraft食品的加入将降低金融股在道琼指数中的比重。KFT涨1.09元至33.74元。

黄金期货昨日大涨70美元後,今天续涨46.5元至每盎司897美元。黄金股走高﹐费城金银股指数(XAU)早盘曾冲高至132.18点,尾盘压回,收盘跌0.15点至132.18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