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黄家定:续追究“寄居论” 马华无法接受首相改口

(古来7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表示,马华全体上下无法接受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对“寄居论”的态度转变。

他说,阿都拉和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日前还要求甚至代表发表“华人寄居论”的巫统槟州升旗山区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迈道歉。但是,情势却在周六急转直下,首相阿都拉态度转变,反而呼吁媒体停止炒作此课题,避免破坏种族和谐。

严重伤害华人

他说,马华是国阵资深的成员党,是不会因为首相一句“shut up”(闭嘴)就停止发表言论。

黄家定说,“华人寄居论”已经严重伤害华人,因此他呼吁有关人士必须交代清楚。

“不仅槟城华人气愤,连柔州华人也感到气愤异常。”

他表示,友族是个友善的民族,却每次总有一些政客利用言论破坏国家种族和谐。国阵正是因为这些偏激的言论,而导致先后在308大选及峇东埔补选中失利。

阿都拉在周六,在北海打西汝咯区会召开巫统槟州联委会后声明,阿末依斯迈已在会上解释整件事来龙去脉,并说明自己不是种族主义者的立场。首相也说,阿末表明整件事是媒体错误报道,并指示媒体停止再炒作类似的敏感新闻。

阿都拉也在会上说,他把记者会上所有谈话都已录音,要媒体务求正确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