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许子根:民政或退出国阵

(雪兰莪‧双溪毛糯)民政党代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坦言,民政在国阵有很多“並不是很快乐”的经验,也不认同一些课题,民政也坚决不要成为“应声虫”,因此他不排除民政会退出国阵的可能性。

不过,许子根强调,民政不会因为某人的叫囂而贸然退出,却会爭取扮演“有意义的角色”,即在国阵最高理事会或各州联委会上提出的意见受到采纳与重视。

许子根今日(週日,7日)在主持雪州2008年代表大会开幕仪式后,以夫妻关係来形容民政与国阵的处境,虽然在国阵多年来並不是很快乐,但也不会因此而立刻脱离国阵。

他说,任何纠纷都须要时间来化解,一如夫妻间的爭吵,也须要经过多番的调解后才能和好如初,否则就只好分开。

仍未到“非常不高兴”程度

他指出,该党不大满意目前在国阵内的角色,但也还未到“非常不高兴”的程度,惟有在真正丧失本身角色的时候,才是退出国阵的时机。

不过,他不愿表明,该党有否设下一个期限,作为改善目前状况的时间。

在过去数个月,民政党内部不断浮现许多要求党领导考虑退出国阵的声音。该党妇女组主席陈莲花和霹雳州联委会主席郑可扬早前曾表示,超过80%的霹雳州代表都支持民政党退出国阵。

此外,曾领导民政党长达26年的该党顾问林敬益也警告,若该党现在就针对是否退出国阵一事进行公投,党员的投票结果一定是赞成民政党退出国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