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林祥才宣布攻署理总会长 否认倒戈挑战派

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今日宣布竞选署理总会长一职,与早前已表态角逐的总秘书黄家泉及前副总会长蔡细历,形成三角战。

林祥才今午是在槟城一家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做出这项宣布。

不过,针对坊间指他倒戈的说法,林祥才声称,本身一直以来都有展现出攻打署理总会长的意愿,并非因为不满蔡细历,才加入署理总会长的战围。

他也否认本身竞选署理总会长,旨在分散票数以便将蔡细历拉下马。

摒弃旧有派系斗争格局

他声称,本身走访了全国80%以上的区会和基层交流,并就马华是否应该走多元化路线,以及退出国阵和未来方向等问题提出看法后,获得大部分基层的认同,所以才自荐攻打署理总会长。

他表示,本身竞选署理总会长,是要给全体中央代表多一位选择,并希望摒弃旧有的派系斗争和格局,开启宏观愿景新视野。

提马华重新定位五步骤

他也提出马华未来必须以5个步骤重新定位,即党的改革、国阵的改革、贴近人民、走入年轻人的世界及争取选民的认同。

马华民政合并整合资源

林祥才也重申,目前拥有13个成员党的国阵应该瘦身,因为各成员党是分而治之的政治产物。

“以A党制衡B党已不合时宜,国阵应回到联盟时,以巫统、马华及国大党作为西马政治的主干,让马华真正代表华裔。”

他也认为,若民政党不退出国阵,马华与民政党必须合并,让马华重新整合华裔在国阵的政治资源,包括议席及官职的分配。

被挑战派视为倒戈相向

在308大选海啸后,林祥才曾率先开炮呼吁马华领导层为败选集体辞职负全责,尽速举行党选,并且要求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为为史上最差战绩负责。

林祥才向来被视为以蔡细历为首的挑战派大将之一,但是在另一名前副总会长蔡锐明宣布问鼎总会长后,他与蔡细历的关系却急剧变化。

坊间盛传,被马华挑战派视为倒戈相向的林祥才,宣布加入署理总会长的战围,主要是因为蔡细历抢先在林祥才之前宣布竞选署理总会长,并且擅自代表林祥才宣布竞选副总会长,令原本已经认定竞选老二的林祥才大感不满,导致挑战派阵营自乱阵脚。

林祥才从1995年开始,出任马华八打灵南区主席,并在2005年中选为票选第四名马华副总会长。他在本届大选以5706张多数票败给人民公正党的许来贤,成为唯一落败的马华副总会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