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神7出仓!神舟七号航天员穿"飞天"舱外航天服完成太空行走 完整视频观看!

【PART 1】

【PART 2】

【PART 3】

今天下午(16:30出舱)翟志刚将担任出舱航天员,成全世界观众关注的焦点人物。9月27日上午,航天员进行轮流休息。神七乘组第一次设置了指令长这个岗位,担任这个岗位是01号航天员翟志刚,翟志刚也将要进行今天下午进行出舱活动,02刘伯明在轨道舱来协助翟志刚进行穿航天服以及科学试验一系列的工作,03景海鹏在返回舱进行支持。01是按照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标准说法叫做出舱航天员,今天将是全世界观众关注的焦点人物。

看点:航天员要到飞船外面取两块样品,一个是固体润滑剂,一个是太阳电池片。这其实包括了两项实验,将测试他们在太空被腐蚀的情况,这是围绕下一步发展空间实验室准备的,因为空间实验室要存在5-10年,所以要测试放在太空的东西,会不会腐蚀。

背景资料:飞船发射时,舱外航天服是打包固定在轨道舱壁上的。所以,航天员先要启封,再把各部分组合成一件完整的舱外服,接着将净化器、氧瓶、电池、无线电遥测装置等可更换部件装在航天服上。在"钻"进服装后,还要对服装进行尺寸调整、气密性检查和全性能测试,一切正常,这才算"穿好"了舱外服。由中国科研人员历经4年研制的"飞天",是中国的第一代舱外航天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