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慕尤丁:只差未呈表格 敦马愿重返巫统

(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在退党3个月后,已决定重返巫统!

巫统副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今日透露,他已在9月6日前往拜会马哈迪,后者显然已回心转意。

马哈迪的助理苏菲在接受访问时,也证实马哈迪重回巫统,是迟早的事。

苏菲说:“非正式来说,是的。正式来说,只是还未呈上入党表格。”

慕尤丁也是国际贸工部长。他今天出席大马服务发展理事会会议后,向记者说,他上周六曾受马哈迪之邀,到后者住家商谈巫统在308大选遭受重挫后的局势。

“我告诉他,如果他要解决问题,便应该重回巫统。”

他说,目前他正在等待马哈迪的助手交上其入党表格。

询及马哈迪是否会受到巫统的欢迎,尤其是那些饱受他猛烈抨击的领袖,慕尤丁有信心这不成问题。

“他离开的时候,很多人都心情沉重,无能为力。我肯定他们一定会欢迎他重投巫统的怀抱。”
较后,慕尤丁下午出席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前,再受到传媒追问他与马哈迪会面的详情。

他否认邀请马哈迪重返巫统,与人民联盟的916夺权计划有关,而是巫统需要借马哈迪的丰富经验,为巫统带来好处。

至于马哈迪不断施压,要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下台的问题,慕尤丁指出,那是马哈迪的个人意见,巫统需正面看待批评。

鉴于对阿都拉的巫统领导层有诸多不满,马哈迪于5月19日宣布退党。

他当时表明,他只会在阿都拉下台之后,才重回巫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