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倒挂国旗”部落客赛阿兹迪今午获释

发起“倒挂国旗运动”的部落客赛阿兹迪(Syed Azidi Syed Abdul Aziz),经过警方3天的扣留盘问后,今午获得释放。

他经过商业罪案调查组的调查后,在今午1点获释,不过随之就接受马来西亚多媒体委员会官员的盘问,直到下午约4点才走出吉隆坡商业罪案调查组总部,受到家人与朋友的迎接。

赛阿兹迪是被指在部落格张贴煽动内容,因此在本周三于哥打巴鲁的住家遭警方逮捕,并遭扣留长达3天。

发起“倒挂国旗运动”受对付

在吉兰丹州政府工作的赛阿兹迪所撰写的Kickdefella部落格,以拼改电影海报而广受网民欢迎。他经常将政治人物包括首相阿都拉的肖像,与电影海报组合起来进行政治讽刺。

他是在今年8月3日发起“倒挂国旗运动”,以抗议国家正处于政治及经济困境之中。不过他的举动却激起网民的争议,甚至招致阿都拉的不满,并下令警方调查及采取对付行动。

扣留期间拒让警方录口供

赛阿兹迪较后在吉隆坡的亲戚家召开记者会透露,在整个扣留过程中他都不曾让警方录口供。

“我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要向我录口供,他们就必须将我控上法庭,我将会在法官面前供词。”
他表示,自己其实早已知道警方曾在周三前往其工作地点找过他。

“我发现后曾尝试向吉兰丹警方自首,但是他们回答说不是在找我。”

相信逮捕旨在恐吓部落客

不过,他相信扣留行动背后含有政治动机。

“他们尝试恐吓其他部落客以及打击我的斗志,但是都不成功。”

至于多媒体委员会的调查,赛阿兹迪透露那与警方的调查无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