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恭喜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获释

(吉隆坡)在內安法令下被捕的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於今日(週五,9月19日)下午1时获释,目前正在办理手续,她將於下午3时30分在行动党总部召开新闻发佈会。

郭素沁在9月12日被扣后,直到週一(15日)才得以和家人见面,她的父母过后向媒体表示,警方是基於3起事件扣留郭素沁,即回教堂祈祷声、拆除爪夷文路牌及回教局投报事件。

郭素沁指警方援引內部安全法令扣留她,是没有任何法律或道义上的基础,这是一个明確的滥用这项不经审讯而扣留的法令的实证。

她表示,警方扣留她7天以进行所谓的“调查”,但却未能出示任何证据证明她参与造成国家种族和宗教紧张局势的活动。

“我被关押在一个6尺乘8尺的扣留室,警方告知我,他们根据1960年內安法令第73 ( 1 )条文扣留我,这意味著我涉及煽动种族、宗教紧张局势与衝突。”

她披露,警方在7天中,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9月10日刊登的一篇完全错误和具有恶意的文章,即再尼哈桑撰写的《 Azan,jawi ,JAIS,Uitm和ba-alif-ba-ya》的文章,只能问她几个问题,包括:是否动员金鑾区一批居民,提呈一份请愿书以反对该区內一所回教堂的祈祷声;是否曾说过雪兰莪州宗教局30%的拨款將分配给其他回教机构;是否有反对吉隆坡的路牌使用爪夷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