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再益反对内安法令 今午辞去部长职位

职位:首相署部长(掌管法律事务)
年龄:57岁
家庭背景:已婚
履历:法律系毕业、入榜(2008年3月)福布斯慈善家排行榜、拥有大马最大的律师行Zaid Ibrahim & Co(律师多达140位),担任公司董事主席。
党职:巫统哥打峇鲁区部主席、曾任巫统吉兰丹州联委会署理主席。
国席:前哥打峇鲁区国会员,受首相钦点入阁而受委为上议员。

(吉隆坡15日讯)于昨日发表对政府援引内安法令不满并恫言辞职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莫哈末再益依布拉欣上议员,于今午向首相自摘乌纱帽,提呈请辞信。

该位前哥打峇鲁国会议员再益依布拉欣是于昨日针对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和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感到反感,并在记者会上公然向政府和同僚发话,要求政府立刻释放一干人等,并以其他法律程序处理此事。

掌管法律事务部的他激烈地反对政府弃用法律,转而对特定人士使用恐怖主义的内安法令对待上述两人,表达不满之余更表明不排除以呈辞明志。

当时他也表示将在本周内会晤首相表达立场。然而在不到24小时,今午即传再益依布拉已向首相提出呈辞。

下午会见首相

首相署部长拿督莫哈末再益依布拉欣上议员在今午3时50分乘坐一辆WRD1940部长官车前往首相署会见首相。

据消息指出,再益依布拉欣今午2时已通过其政治秘书提呈辞职信给首相。而相信在首相召见下,再益于下午3时50分抵达首相署会见首相。

被誉为巫统改革人士

当初内阁名单出炉时,被誉为巫统改革人士的再益依布拉欣是于2008年3月14日被委任上议员,接着出任首相署部长一职,当时他的擢升曾成为一时佳话。

今年57岁的他形象素来鲜明,其曾发布过较为倾向人民的言论,更显得其犹如另一马华副总会长拿督翁诗杰“独行侠”的翻版,不只获得人民对他能够为逐渐滑落的国阵政府带来改革,而律师公会主席安碧嘉也通过文告表示欢迎前者的上任。

不仅与此,该位资深律师的再益依布拉欣在受委为主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时,也获得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的赞赏,并对他委以重任负责推行司法改革,重整遭受“司法舞弊短片”伤害的大马司法界。

虽然他备受阿都拉的赏识,惟敢怒敢言的他却从未因此而对后者顺应一切,反之曾就国阵于308惨败一事坦然说出本身意见,指责国阵惨败的主因是源自首相的软弱领导,一再向人民展现对权力的傲慢,因此一再提倡巫统和国阵内部必须进行大改革的建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