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种植股急挫 马股市值大洗牌 马银行重登龙头

(吉隆坡10日讯)在各种负面因素的影响下,大马股市节节败退,各企业的市值都相继大幅度下跌,同时改写了马股最大市值排行榜。

受原棕油价格影响的种植股,市值跌幅最大,而银行股则成为最抗跌的股项,市值蒸发的幅度不大。截至周三闭市的国内上市公司市值比较显示,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在年前跌出榜首的位置后,如今重新以378亿2883万令吉的市值,回升至国内上市企业市值的榜首地位。

在去年杪完成合并的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则受原棕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市值从去年杪的715亿960万令吉,大幅减少至369亿5820万令吉,排名也从首位下跌至第二位。

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的业务平稳表现,也让其从去年杪的第5位,上升至目前的第3位,目前的市值达356亿7245万令吉。

IOI集团由榜首跌至第六

在这段艰难期,银行股却是抗跌力最强的股项。银行股在近一年来,市值削减的幅度并不大,马银行也因此回到榜首的地位。

近数年来,大马交易所的市值排名波动极大,由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股)、马银行和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股)稳霸前三位的历史已过,前三名的公司市值排位一直在变。

去年杪,受原棕油价格大涨激励,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的市值一度攀升至榜首,不过,同样受原棕油价格的大幅回跌影响,如今,其市值排名已下滑至第六位。今年以来,IOI集团的市值共蒸发了约193亿令吉。

另外,森那美也在合并后,一度崛起成为市值最大的企业,如今却重新被马银行所取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