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泰国局势未明朗化 亚航面对严峻考验

(吉隆坡3日讯)尽管大马机场控股大致上继续迈向或是甚至超越2008年上半年业绩预测,但严峻考验依然存在,特别是在亚洲航空方面。

由于原油下跌倾向,虽然马航应有交易购兴,但是亚洲航空的购兴可能带来抑制,因为其泰国联号公司需要现金触发忧虑。

达证券行给予马航和大马机场控股买入评级,但是亚洲航空全面估值仍基于海外营业上的考验。

泰国已经进入紧急状态,选举委员会已正式要求立宪法庭解散执政的人民力量党。随着支持政府和反政府示威者隔夜的冲突造成伤亡后,韩国及新加坡发出旅游咨询劝告国民延迟或是展期到泰国旅游。

由于同情反政府示威者的抗议,合艾、普吉以及克拉比(南部的著名旅游地点)机场上周末被关闭。

根据泰国新闻报导,合艾机场在周一重新开放,但是现已再次被关闭。

在过去数日,马航与亚洲航空已取消或是展延飞往该机场的班机。飞往泰国的班机较少可能对大马机场控股损害极小。

自上周末以来,掌旗者泰国航空(Thai Airways)与其39%联号廉价航空公司Nok航空已取消班机。

亚洲航空最近证实,它可能将新资金注入印尼亚洲航空联号公司。

由于在泰国的航空旅游业可能逆转,亚洲航空可能被逼减少它的泰国亚州航空联号公司班机数目。

泰国亚航报告在2008年上半年亏损大约5700万令吉,而将新资金注入泰国亚航可能拖低亚洲航空的盈利预测,至少是在2008年和2009年。

虽然原油价格自2008年4月以来首次低于每桶110美元,应为马航和亚洲航空带来急需的舒缓,但原油价格仍然较去年同期高28%。

此外,美元继续趋强稳至3.40令吉水平,因此国内航空公司以令吉计价的燃油实际成本可能较上季没有多大改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