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巫统大会展延明年3月召开 区部大会不展延 阿都拉区部改选前定夺去留

巫统最高理事会今早召开紧急会议,议决将原订在今年12月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及党选,展延至明年3月才召开。

不过原订在10月9日开始举行的区部大会及改选,则照样进行,不会展延。

至于巫统主席兼首相阿都拉则将在区部改选举行前,决定是否寻求蝉联。这也意味着,阿都拉将在未来两周内,定夺本身的去留。

展延为提早交棒铺路

巫统最高理事会指出,展延中央党选以及大会至明年3月的决定,旨在为提早交棒而铺路。

数次不愿证实将蝉联

阿都拉在记者会上虽然数度受到询问,却他却一直不愿证实是否将会捍卫巫统主席职。

近期工作多不会请假

阿都拉也声称,他近期并不会请假,因为仍有很多政务需要处理。

"我是否会请假?我不会请假,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他也证实,在今早最高理事会紧急会议之前,他曾与纳吉先行会面商讨。

巫统区部会议将会从10月9日开始举行一个月至11月9日才结束。届时每个巫统区部将会针对中央党选,开始作出提名。最少有四名巫统领袖曾经在上周的最高理事会会议上促请阿都拉提前交棒,并警告说阿都拉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区部提名来捍卫原职,导致他必须狼狈下台。

今早这场在巫统大厦召开的紧急会议为时一小时。

昨日消息传出原定的2010年权力转移计划有变。据说由纳吉担任主席的巫统管理委员会献议巫统展延党选至明年6月,以便让阿都拉提前1年下台。

开会前两人先行密会

身为这场紧急会议焦点人物的阿都拉及纳吉,是在早上10点半左右抵达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的巫统总部。

在阿都拉抵步后,他与纳吉先行进入巫统总部38楼的一间小房内密谈半小时。至于其他的最高理事则在会议室内等候。

阿都拉与纳吉一直到11点左右才结束密谈。当两人神情淡定及微笑步入会议室后,最高理事会会议才宣布正式举行。

至于有份参与上周四最高理事会逼宫行动的“四人帮”,即副主席慕尤丁、青年团团长希山慕丁、妇女组主席拉菲达和沙菲益阿达,全都出席今早这项重要会议。

慕尤丁携带党章赴会

此外,身兼巫统修改党章委员会主席的慕尤丁更是有备而来。他在遇见记者时,一脸笑容地高举手中的巫统党章,任由摄影记者拍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