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安华:超过31名议员跳槽 促国阵和平民主移交政权 勿宣布紧急状态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依布拉欣在今天下午二时所举行的记者会上再次重申,人民联盟已获得组政府的最低国会议员人数,并且强调必须以和平、民主的方式转移政权。

安华还透露,跳槽议员的人数还在增加中,但他不愿透露这些议员的名字,只说这不是一个适当的时机,而且“一个郭素沁被捕就已经足够了”。

他也呼吁国阵政府不要利用高压手段,譬如:援引《内安法令》对付跳槽的国阵国会议员或民联成员、设路障阻止国会议员进入国会。

今天为9月16日,也就是安华主导的“变天”期限。人民公正党领袖兼峇东埔国会议员安华在3月8日的全国大选后,就不断放言民联有把握凑足现有国阵国会议员的人数,以另组新政府。

安华昨天雪兰莪州格拉纳再也体育馆举行“马来西亚成立日”庆典,对着两万名出席的公众,将会在今天下午所举行的记者会中,交代拉拢跳槽组新政府的详情。

若公布名字,议员将遭骚扰

安华在这场人潮拥挤的记者会上不断重申,“我们已经拥有足够的人数”,并表示跳槽议员人数还不断在增加中。

他是以若现在就公布议员的名字,将遭执政者骚扰为由,而拒绝进一步公布跳槽议员的名单。

在遭记者连番质疑和追问,是否拥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本身不是在吹嘘之下;安华斩钉截铁地回应说,他拥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本身已取得多数议员的支持,包括所签下的承诺书。

首相受围剿愿意给时间思考

他表示愿意给予一些时间,让首相阿都拉思考是否要会晤民联领袖,并预料阿都拉将会在明后日会面。

他解释说,本身不想进一步对阿都拉展开施压,因为了解到阿都拉正遭到四面八方实力的围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