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开票结果大幅领先 安华将提前宣布当选

(北海26日讯)人民公正党於本周二晚上7时45分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前宣布安华取胜!

该党领导层将於安曼大厦竞选总部自行宣布这项消息。

这意味着,安华重返国会已成事实,唯截至本周二晚上7时的消息,安华预料以上万多数票报捷,成功保住峇东埔国会议席。

另一方面,选委会工作人员在诗布郎再也2及峇东埔学校2个投票站所取得的成绩也显示,安华暂时领先阿力夏。在诗布郎再也2学校第6组票箱中,公正党取得163票、国阵95票。至於被视为“搅局”的另一候选人,也就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阵线(AKIM)哈纳弗却只有区区一票,废票2张。

同样地,在同一投票站其他票箱的成绩也对安华相当有利,在第9个票箱中,公正党得344票、国阵116,而在第10个票箱,公正党再下一城,得票325,国阵只有145张票。

至於在敦胡申翁国中的投票站,公正党候选人安华的选票也遥遥领先,在第一组票箱方面,公正党得票159张、国阵100张、AKIM2票,废票7张。而在第2票箱,公正党得票320、国阵156,废票5张,第4票箱的成绩,也显示一面倒的局面,公正党329票、国阵106票以及1张废票。

在峇东埔国中的选票成绩也是倾向公正党,在第2个票箱开出来的成绩显示,公正党得314票、国阵95票,而在第3个票箱,公正党取得337票,国阵60票。

与此同时,在阿达迪学院的票箱方面,公正党在第1个、第2个、第3个及第4个票箱,分别取得179、411、441及381张选票,反观国阵则各别取得29、49、34及66票。

令人关注的是,安华在华人选区分票箱是一面倒。此外,安华在其他选区所获得的选票,也是一路领先,行情看俏。

由此来看,安华在这次补选中所取得的多数票至少有上万,同时在场观战的政治观察家也预测,安华料会以逾万张多数票大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