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李矛十年时间造就强大联队 “矛头”直指中国军团

奥运会,李矛和他带着的及带过的学生,一路杀到北京。矛头直指李永波率领的中国军团。决赛中,无论中国男单面对的是李宗伟,还是李铉一,都必将是一场惨烈的血战。李矛花了十年的时间,终于培养出一支强大的世界联队。

  从来到北京的那天起,李矛就“隐形”了。他没有出现在韩国队教练席上,也没有指挥一场韩国队的比赛。但他就像背后一只无形的手,在推动李铉一不断向前。

  “从抽签结果出来后,李矛教练就针对鲍春来帮助我作了详细的分析。鲍春来个子高,攻击力强,李矛教练为此在各个方面和我一起做了很多准备。在这场比赛中对我帮助很大。”李铉一在击败鲍春来后,道出了他制胜的关键。

  2007年初,李矛回到韩国后,李铉一离开了国家训练中心,随后加入金泉市职业队。他说这么做,是因为他觉得国家队的训练太繁重,他也不愿意受太多约束。由于不懂韩语,李矛主要是让队员练网前技术,“用自己的方法,迫使队员快起来。”而昨天,李铉一正是依靠出色的网前技术突破了鲍春来。

  而李宗伟说,“矛叔一再和我说一定要相信自己。他带过很多队员,也有拿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拿过大赛冠军的,但到现在还没人拿过奥运会冠军。可惜,我才和他学了一半。”当初没有人看好太过瘦弱的李宗伟,但是李矛却把他培养成中国男单最可怕的对手。

  李矛,矛叔。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锋利的矛头,正直指中国羽球军团,直指金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