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股价,油价,棕油价..一起跌

(吉隆坡5日讯)随着原棕油价格剧挫,种植股兵败如山倒,也拖累了吉隆坡综合指数今日大跌,分析员更对马股持悲观展望。

综指在中午休市时下挫19.53点或1.75%,至1129.15点,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和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PPB集团(PPB,4065,主板消费产品股)这4大种植股的跌幅,就合占了综指其中10.7点或55%的跌幅。今日闭市时,综指全日下滑19.82点,报1128.86点,全日成交量达5亿4800万9200股。

除了种植股项之外,区域股市今日全面滑落以及马矿业(MMCCorp,2194,主板贸服股)股价暴跌,也是造成马股重挫的其中因素。

原棕油期货今日猛挫4.8%,创下9个月来的新低点。受到原棕油价格走低的打击,种植股项今日也纷纷承受强烈卖压,占据马股十大下跌股榜里。

今日闭市时,吉隆甲洞与森那美分别以12.40令吉及7.50令吉挂收,全日猛挫0.80令吉及0.30令吉;而IOI集团及PPB集团则个别下滑0.50令吉及0.25令吉,报5令吉及8.95令吉。

马矿业今日中午以2.20令吉休市,重挫0.53令吉,其跌幅也占了综指跌幅的1.34%。闭市时,该股以2.12令吉挂收,下挫0.61令吉。

马矿业昨日宣布两项重大的收购计划,包括以19亿5千万令吉士乃机场终站服务私人有限公司,及以每股现金0.90令吉全面收购艾益资源(AIRB,8516,主板基建股)的普通股和债券,但这两项“相关人士交易”被视为出价太高及时机不对,不受市场欢迎,导致该股今日复牌应声暴跌。

亚欧美股票研究分析员郑思杰向《南洋商报》指出,他对马股多少持悲观态度,预料短期内仍旧存有下跌空间。

“也许间中会出现一些技术反弹,但相信都不会持久。目前的支撑点是1123点,而阻力点则是在1142点的水平。”

而洪正聪也不看好马股的后市展望,更指出若马股在本月无法冲上1164点的水平上,情况则会相当危殆。

“我们对马股今年底的目标是处于950至1000点。不过,即使马股有所反弹,但依旧无法维持多久,因为这只是熊市反弹的一种。”

有鉴于此,两位分析员都建议投资者应在场外守候,勿贸然进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