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300人迎接国家英雄 宗伟载银荣归

(吉隆坡18日讯)为大马创下奥运羽球男单银牌纪录的李宗伟昨夜完成与林丹的颠峰之战后,今偕另8名战友乘机返国,并在逾300人的欢迎下,于下午4时25分出闸,结束此次的奥运之旅。

国家体育理事会青年选手、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后备队、青少年队、媒体及支持者总数超过300人中午便陆续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国际抵达厅欢迎乘搭马航371班机的大马羽球队,他们高举横幅和国旗恭候“国家英雄”李宗伟。

有关班机于下午3时15分抵达都门,据悉,前来接机的贵宾包括李宗伟的妈妈许金水、姐姐李美琴、青体部副部长黄日升、大马羽球总会长拿督纳兹米、国家体育学院总监南兰等人约下午3时便到机场贵宾室迎接球员。

之后,率先出闸的是另一奥运男单黄综翰、男双李万华和钟腾福、古健杰和陈文宏,以及女双选手黄佩蒂和陈仪慧。至于大马羽球一姐黄妙珠则在李宗伟和教练米斯本西迪后低调步出。

根据媒体观察黄妙珠与姐姐会合后便加速脚步离开人群。

被摄记重重包围的李宗伟非常配合地拍照,然后也在机场4楼举办了记者会。

相隔12年,羽球一哥李宗伟在本届奥运的表现为大马体坛添光彩。虽然在总决赛中直落两局败阵,不过却为大马在奥运会中摘下自1996年后的第二枚银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