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1.5亿贷款违约 大裕家具(KIMBLE 7151)濒临破产

(吉隆坡18日讯)大裕家具(KIMBLE,7151,主板消费股)宣布,该公司无法偿还拖欠多家银行与金融机构,高达1亿4918万6852令吉的贷款,因而触犯上市条例。

大裕家具发表文告表示,由于该公司陷入营运困境,并在蒙受营运亏损后,面对现金流干枯的危机,导致它无力偿还拖欠多家银行的贷款。

不过,该公司已经开始与银行和金融机构进行洽谈,以便能够重组该公司的债务。该公司估计,截至目前,各方还没有达成任何共识。无论如何,它预期将在第四季达成结果。

由于大裕家具目前已陷入破产状况,该公司必须在3个交易日内,给予大马交易所破产宣示,并须在未来12个月内还清所有债务。

之前大裕家具(KIMBLE,7151,主板消费品组)董事经理拿督姚博斌脱售7.8%股权后不再是公司大股东,引起他退出公司的臆测。

姚博斌自7月初逐渐减低公司持股权。根据大马交易所文告,在7月31日至8月1日之间,姚博斌在公开市场脱售870万股股票,使其股权减至持3.1%。

安裕企业崛起为最大股东

同时间,安裕资源(ANNJOO,6556,主板工业產品组)的大股东安裕企业私人有限公司,则以7.2%股权,崛起为公司的最大股东。不过,安裕企业在7月28日,脱售大裕家具10万股股票,所持股票减至约800万股。

资料显示,前两週约有130万股大裕家具股票在场外易手,前週三则共100万股股票以6.5仙成交。

逾两週前,大裕家具向交易所报备,指姚博斌在7月21日脱售大裕家具WA(KIMBLE-WA,7151W)后,不再是公司主要的凭单持有者。

姚博斌夫妇7月21日至23日期间,在公开市场脱售906万张凭单,最大宗的608万张凭单交易以3.5仙成交。

大裕家具亏损扩大至7430万

截至2007年12月31日財政年,大裕家具蒙受1200万令吉凈亏损。在审核后,凈亏损扩大至7430万令吉,主要是3380万令吉坏账和资產减值等原因所致。

2007年財报也显示,此公司共有逾1亿多令吉的银行贷款待偿还或重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