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女大力士“芭帕娃迪乍伦拉达纳达拉恭”举出泰国首金 200万奖金入袋

(北京10日综合电)泰国选手芭帕娃迪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保留了泰国在雅典此项目的霸主地位,这也是泰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

乍伦拉达纳达拉恭的总成绩是221公斤(抓举95公斤,挺举126公斤),她126公斤的挺举成绩,同时还打破了中国选手杨霞保持的奥运会挺举纪录,原纪录为125公斤。世锦赛季军韩国选手尹贞姬和世锦赛亚军白俄罗斯姑娘诺维科娃的成绩,同为213公斤,尹贞姬因体重较轻0.15公斤,而获得亚军,诺维科娃名列第三。

当乍伦拉达纳达拉在挺举中举起120公斤锁定金牌时,全场爆发出热切的欢呼声,随后,当巴帕娃迪举起126公斤打破奥运会挺举纪录时,其母亲因过于激动而暂时眩晕。她父亲表示会按照当地习俗,先做100个水煮蛋供奉。按照此前泰国体育官员的承诺,泰国金牌选手预计可获得2000万泰铢(约为200万令吉)的巨额奖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