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拒绝被抽取DNA样本 安华全裸量下体

(吉隆坡17日讯)昨天遭警方逮捕问话的人民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今日透露,他昨晚在吉隆坡中央医院被令全裸接受检查,检查部位包括下体。

今早刚获保释的安华说,他昨晚针对本身面对的鸡奸指责录完口供后,警方带他到吉隆坡中央医院检查身体。

他说,他当时是全身赤裸接受检查,包括让医药人员测量其生殖器。

“我不应受到这样的对待,没有任何一名马来西亚人应受到这种对待,为何把我当作一名严重罪犯?

“我的私处都让他们看到了。当然,我拒绝拍照,因为照片可能很快便上载到YouTube去!我岂能信任这种制度?”

安华于下午2时15分在其位于武吉泗岩沫的住所召开记者会,向超过100名国内外媒体代表叙述自己被捕后的经历。

无论如何,他说,警方昨晚录口供时有礼貌的对待他。

“这次警方没打我”

他语带讽刺的向警方道谢,因为“这次警方没有殴打我”。

安华10年前被捕时,曾遭前警察总长丹斯里拉欣诺殴打,以致留下“黑眼圈”。

“我昨晚录口供将近5小时,今早又录半小时,我始终给予合作,有问必答。”

他说,如果警方能专业的调查他面对的鸡奸指责,相信便可证实这是一项虚假的指责。

安华昨天上午前往布城反贪污局总部,针对他指责警察总长丹斯里慕沙哈山及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10年前捏造证据一事助查,下午约1时回到住所路口时,便遭警方特别行动部队逮捕,带回隆警总部。

谈及保释课题,他说,警官拉沙里昨日曾向他的律师表示,可在昨天让他获得警方口头保释。

他说,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检查身体回到警察总部后,一名查案官祖特伯雷拉副警监告诉他和其律师,须再扣留一晚以继续录口供。

他说,当时他和律师当场提出反对,因为警方可以随时再传召他到警局继续录口供,不需要扣留一晚。

他相信可能因为自己拒绝提供血液样本,以致警方故意扣留他。

“可是即使我没有提供血液样本,我今早照样获得警方的口头保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