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首相宣布退位时间表虽正面 马股料难掀波澜

(吉隆坡10日讯)大马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突然宣布将会在2010年交棒退休,为本地股市带来新的震撼,市场人士认为,这是一项正面的讯息,但仍难以带来太大激励。

他们认为,由于股市仍笼罩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当中,预料这项利好消息只能激起涟漪,而无法掀起千重浪。

马股今早滑落,惟在此消息带动下,于中午一度攀升2.16点至1141.97点,然而午市时再度走低,吉隆坡综合指数最后以1135.49点闭市,全日下滑4.32点。

大马局内人网站(Malaysian Insider)是在今早就张贴这条劲爆消息,并引起外国通讯社纷纷跟进报导,消息快速在市场中传开,首相阿都拉在下午的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后,证实将在2010年6月引退和交由副手拿督斯里纳吉接捧。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股票行高级分析员表示,首相阿都拉宣布交棒时间,的确会部份减轻市场上的政治不确定性。

他认为,首相的这项行动将会减轻巫统内部的政治斗争,但是对于整体的政治环境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在野党仍会继续寻求将首相拉下台的可能性。

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不认为首相宣布交棒时间,会对大马股票市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因为影响市场的,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包括国外的经济环境。总的来说,他认为,首相宣布退位时间表,所带来的影响将会是「中性」的。

另一名基金经理则表示,他认为这是一项正面的发展,因为至少首相的行动,已消除关于他何时会交棒的不确定性。

同时,他指出,一般来说,市场应该会对这项正面的讯息产生即刻的反应,但是因为目前市场仍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包括了国际经济环境的疲软等等,因此,市场是否会产生效应,仍是未知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