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7.8亿交投写2个月新高 马股再现低价股炒风

(吉隆坡28日讯)国家银行宣布不升息,加上市场期待财政预算案涨潮即将出现,带动大马股市攀升,同时,蛰伏已久的低价股异军突起,成为全场焦点。

市场人士指出,国行未升息,令产业公司和汽车公司可喘一口气,同时,高负债者也可避免受利息加重的打击。加上国际油价走低,外围市场纷纷报涨,带动本地股市升温,炒风开始出现,成交量大幅升高,带动股市展开近期难得一见的小涨潮。

亚欧美投资银行分析员李清辉说,「预算案前涨潮开始了。」

他表示,综指已企稳于关键的1089点至10960点支持水平,因此,已来到反弹阶段。

他指出,虽然预算案前涨潮可能就绪,但投资者应谨慎,因美国市场可能下跌,须做好离场准备,以免庞大卖压出现时受累。

一些市场人士表示,由于通胀率远高于存款利率,令大马实际上已出现「负利率」,因此可能导致一些投资者取出银行存款,转为投资于股市,以寻求更高回酬。

周一综指最后以1154.09点挂收,全日上涨12.34点,或1.08%,综指全日最高水平为1157.61点,最低水平为141.85点。

全场成交量高达7亿8501万股,这也是5月3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总成交值却只有9亿1877万令吉,和上周五的8亿6632万令吉相差不远,显示了交投重心落在低价股。

地不佬盛大(TEBRAU,1589,主板产业股)成交量最炽热,股价上涨18.45%,至0.61令吉。此外,MK置地(MKLAND,8893,主板产业股)、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怡观园资本(EQUINE,1147,主板产业股)和白沙罗实业(DBHD,3484,主板产业股)都有所斩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