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隆总警长:成功阻大集会 出动1600警员设路障

(吉隆坡)吉隆坡总警长拿督莫哈末沙都说,警方从上週六(7月12日)开始至今日(週一,14日)下午在进入市区策略性路段设路障的行动,成功阻止了一场大型的非法集会。

他说,若一切都顺利,警方最早会於下午或晚上收队,若情况有变卦或必要,警方则会展延行动。

他重申,警方设路障的目的是要阻止公眾参与非法大集会。在这次的行动中,吉隆坡4个警区除了布城警区,警方共派出1600名警员参与,其中20%来自吉隆坡警察总部。

询及是否有谣传或有大集会警方都会设路障,他解释说,警方並不是胡乱作出行动,而是依据接获的情报和確认后,才会作出行动。

指民联改口取消行动

也有记者问他,民联之前已否认週一早会在国会大厦大集会,莫哈末沙都说:“这只是他们的看法,他们是见警方人力强大而改口取消行动。”

他说,国会大厦是一个重要立法的场所,因此警方有责任保护。

“警方这次的行动很顺利,只是週一下午在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出现小状况,也没有人被捕。”

他说,警方有信心面对任何的挑战,並再次的对民眾造成的不方便感到抱歉。

至於安华將於週二(15日)晚上在语文出版局与新闻部长拿督阿末沙比里辩论的事,莫哈末沙都受询时表示警方已作好万全的准备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