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英特尔(INTEL)决定不升级内部电脑至Vista系统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英特尔已经决定不将公司8万名员工的电脑升级到Vista系统。

考虑到微软和英特尔的盟友关系,爆料人要求记者不要公布自己的名字。他说,英特尔是在经过长时间的内部评估后做出这一决定的。

他说:“英特尔信息技术部门的人员认定,不必采用Vista。” 英特尔发言人表示,公司在一些部门已经部署了Vista,但不是整个公司。

英特尔的决定无疑刺痛了微软,因为从很早开始,两家公司一直都是合作伙伴。事实上,两家公司在PC行业以“Wintel”闻名,意指双方的亲密程度。

英特尔很有可能会改变态度。因为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是一位能说会道的推销员,他与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经常见面。

英特尔不是唯一一家对Vista冷淡的公司。自从这种操作系统2006年12月面向企业市场推出以来,公司在部署Vista方面表现谨慎。一般来说,对于一款新操作系统,企业要过一年时间才开始大规模的接收它,但Gartner公司分析师David Smith说:“到现在18个月过去了,我们并未看到这种现象发生。”

尽管用户反对,微软本周反复表示,从下周起,将停止向零售商店以及大部分PC制造商销售Windows XP系统。微软还宣布,下一个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7计划在2010年1月上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