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政局风起云涌 马股短期料续探低

(吉隆坡19日讯)大马政坛再掀风波,加上亚洲区域股市一面倒,令到大马股市今日跌穿1200点关键扶持,分析员表示,由于本地市场负面消息不断,因此短期内相信马股还会继续探低。

在卖压影响下,综指周四跌破1200点关卡,以1196.39点收盘,全天共跌16.20点或1.34%。

吉隆甲洞、英美烟草、大众银行及峇都加湾今日纷纷领跌,分别狂挫80仙、75仙和30仙。

尽管政坛风起云涌,但亚欧美投资银行研究经理邱武益,仍看好首相可以渡过沙巴进步党投不信任票的难关,主要是国阵还是拥有138个国会议员力挺首相,力抗人民联盟和沙巴进步党各别在国会82个及2个议席之战。

在大马政局不稳定因素逐渐浮上台面,而接下来的巫统大选更为政局增添几分紧张气氛,相信撤换党主席的声浪将越演越烈。

邱武益指出,一旦沙巴进步党于下周在国会上向首相投下不信任票,这将可能导致第九大马计划的中期检讨行动面临突变,而这对第九大马计划的进度将有很大的影响。

「整体而言,目前的政局紧张状态,将间接影响我国的经济成长表现,而原油价格高居不下更导致经济不景气。」

在最新政局发展对股市的影响方面,在国内政局动荡及通胀忧虑的元素影响下,分析员预测综指将进一步走低,并可能继续落后区域股市。

跌破1180提供买进机会

无论如何,邱武益认为,一旦综指下挫至1180点以下水平,将为投资者提供买进的黄金机会,投资者或可以趁机为「传统」的年杪涨潮作准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