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黄家定宣布不蝉联总会长职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今日终于证实近来甚嚣尘上的传闻,正式宣布放弃蝉联马华总会长一职。

黄家定在今日傍晚时分发出的文告指出,经过3个多月的深思熟虑,他决定不在10月份马华中央党选,寻求蝉联总会长一职。

黄家定的前新闻秘书吴建南刚在今日下午,针对媒体界流传炮轰黄家定只接受星洲集团媒体专访,宣布不竞选总会长的不满短讯,澄清说黄家定今日没有接受任何媒体专访,也没有作出任何宣布。唯不到数个小时之后,黄家定却“大逆转”的发表文告,宣布不蝉联马华总会长。

不入阁亦曾考虑辞总会长

在文告中,黄家定透露他在今年3月9日,即全国大选后第二天,就决定不入阁担任部长,以示为308马华大选败绩负责。而当初在决定不入阁时,他亦曾考虑是否一并辞掉总会长一职。

“但是,在经过一番思量后,我当时认为不能草率贸然行事,因为那时马华在内阁的代表尚未出炉,我有责任以马华总会长的身份,和国阵最高领导人讨论,确保马华在内阁拥有足够的代表性,以便继续参与决策,在内阁和中央政府维护各族群的权益。”

马华在第12届全国大选中,角逐40个国会议席以及90个州议席,遭遇308大选海啸袭击,蒙受空前的惨败,只赢得15国会议席及31州议席。而一手择定上阵候选人的黄家定也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尔后其政治声望更因为被指涉嫌设立“秘密三人小组”来铲除异己的指控,遭到进一步削弱。虽然过后,马华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结果,裁决有关指控子虚乌有,并洗脱针对黄家定的指控。

随着黄家定的这项宣布,马华来临的党选预料将会出现全面开打,群雄并起的情况,而多名重量级领袖如黄家定胞兄兼现任总秘书黄家泉、副总会长翁诗杰以及两名前副总会长蔡细历及蔡锐明,则被视为是热门角逐总会长职的热门人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