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国库控股净资产值下滑15%

(吉隆坡13日讯)国库控股周五宣布旗下官联公司重组计划的第四年表现检讨,面对去年市场环境疲软的影响和脱售了一些资产后,其净资产价值从去年5月的622亿令吉,下滑14.6%,至531亿令吉。

不过,若以其4年来的净组合价值计算,则取得198亿令吉,或60%的增长,相等于每年取得12.3%的年均涨幅。

国库控股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在其常年业务表现检讨的媒体汇报会上指出,该集团在近一年来,进行了一连串的投资公司股权脱售和套现活动,包括5项大型的股权脱售计划和两项回教债券的套现活动。

以上数项企业活动,共为国库控股带来78亿令吉的获利,或131%的回酬。

国库控股在这4年内,共投资42项投资活动,或涉及286亿令吉,截至5月31日,它取得68亿令吉,或23.7%的回酬率。

他指出,国库控股旗下的政府关联公司重组计划如今已完成了40%,并已进入第三阶段。这项重组计划都按照其原定的计划顺利进行。

旗下多家主要集团的重组和整合活动,都已陆续完成或达到一定的成效,现阶段只剩下国家汽车控股(PROTON,5304,主板消费股)和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股)的重组计划仍在进行中。

国库控股拟增海外投资比重

国家汽车控股也在2007年取得不俗的盈利和营运表现,如今需要更长期的策略性合作。而大马机场的重组计划则须等待政府批准。

国库控股也将探讨投资海外金融资产的可能性,并期望可提高海外投资比重。现阶段,国库控股投资在海外的资产,占了其总资产的12%比重,若计算入旗下官联公司的海外投资后,海外投资比率将增加至25%左右。

国库控股也将继续在海外开设办公室,如已于上个月在中国开设办事处,并将在今年下半年于印度孟买,以及明年上半年于中东国家开设办公室。该集团看准在中国投资的潜能,并已参与一些洽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