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政府增10亿拨款提升基建工程 砂建筑股料从中受惠

(吉隆坡11日讯)政府周二宣布增加砂拉越州的发展拨款,分析员预计更多的基建与建筑工程将展开,因此,涉足当地市场的建筑与发展商料直接受惠。

政府在周二宣布,将会另外拨款10亿令吉,进行砂拉越州的基础建设工程。同时,还会拨出39亿令吉巨款,来发展位于郊区学校的能源与水务供应计划。此外,政府也会建造更多的房屋给贫穷人民。

事实上,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政府对砂拉越州的拨款也提升至124亿令吉,成为拨款第四多的州属。在教育方面,该州的拨款数额也是第二大,共达到30亿令吉。

针对这项最新发展,亚欧美投资银行分析员认为,政府为了提升当地人民的生活素资,因此预测在中期内,将陆续进行多项工程,尤其在基础建设方面,例如学校、道路、能源及水务供应方面的工程。

分析员相信,这也会推动砂拉越经济走廊的发展,并且还会更积极的开发当地的能源发展,包括天然气、水力发电及煤矿计划等。

该分析员指出,在砂州的发展逐渐蓬勃之际,很多建筑业者相信会从中受益,尤其是在当地有业务的业者,例如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股)、纳英控股(NAIM, 5073,主板产业股)及布城柏达纳(PPEDANA,5117,主板建筑股)。

同时,他也预测UBG公司(UBG,6831,主板金融股)也将受惠,因为该公司收购了罗集团(LOH&LOH,7706,主板建筑股)的股权。

分析员相信,几项将进行的大型水务计划,及基建工程,都会让罗集团从中受惠,因为该公司在当地的建筑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