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首季传统属较弱季节 马电讯(TM 4863)业绩料无惊喜

(吉隆坡20日讯)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股)及马电讯国际(TMI,6888,主板贸服股)即将在周四公布08年首季业绩,分析员预测,该两家公司的成绩单料不会带来惊喜,因首季是传统上较弱的季节。

无论如何,他们预测,天地通及印尼Exelcomindo将会取得良好的成长表现。

马电讯将公布的业绩是业务分拆前的成绩,因分拆计划在4月12日才完成。不过,该集团将会分开公布两家公司的盈利表现。分析员表示,基于马电讯并没有公布之前的季度数据,因此很难进行比较。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并不认为,马电讯的业绩会带来惊喜,预测该集团将取得5亿3000万令吉至5亿7000万令吉的核心净利,或占全年预测的22%到24%。无论如何,首季走弱属季节性走低,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至于按年比较,则可能成长20%至25%。

除此之外,马电讯的关键绩效指标,也将随着业绩公布时同步出炉。

另一边厢,马电讯国际08年首季料将取得3亿4000万令吉至3亿6000万令吉的净利,相等于按年上扬20%至25%,而其营业额则料介于26亿5000万令吉到27亿5000万令吉之间。

分析员相信,天地通及印尼Exelcomindo将取得良好成长,但戴乐电讯(Dialog Telekom以及巴基斯坦电讯却将拖累其整体表现。

无论如何,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给予马电讯「买进」的投资评级,以及4.30令吉的目标价格。

在大马电讯领域中,分析员在考量了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基建股)的资本管理和成长因素后,仍将该股设成首选股项,接下来则是马电讯,并重申马电讯国际「中和」的评级,而其目标价格则为8.00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