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赚幅虽受压 肯德基(KFC 3492)业绩符预期

(吉隆坡22日讯)肯德基(KFC,3492,主板贸服股)08年首季业绩表现不俗,其净利达到市场全年预测的26到27%,赚幅并没有被原料成本飙升而侵蚀。

肯德基的净利按年成长25%,这主要是来自去年42家新开张的分行所贡献。因此,有效地抵销原料成本攀升,导致赚幅下滑的局面。

分析员预测,该公司接下来将会在08至10财政年,持续每年开设25至35家新分行,以推高营业额成长。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维持预测,其每家分店将平均取得4至5%的营业额成长。在网络扩展、同店销售逐渐步入稳定期,以及持续进行的价格调整下,该公司按年表现走强,并支撑集团营业额取得23%的扩展。

原料走高依然是该公司最受关注的课题。尽管肯德基计划透过包装再度调高3%至5%的售价,但相信并不能完全抵销高营运成本。虽然首季取得25%的净利成长,分析员维持08财政年全年7%的净利成长不变,主要是赚幅将持续受压。

分析员指出,在玉米、大豆和棕油价高涨下,导致该公司的家禽业务面临赚幅受压局面。面粉、食油和马铃薯价格抬高,则冲击该公司的盈利。

由于肯德基在大马拥有46%的强稳市占率、采取革新政策抬高集团销售量,以及处在健康水平的资产负债表,和1700万的净现金流支撑下,分析员维持看好该公司未来发展。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给予该股「超越大市」评级,合理价设定在7.55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