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怡保工程(IJM 3336)有望获芙蓉铁路承包合约

(吉隆坡20日讯)拖延已久的芙蓉至金马士铁路工程计划终于有了定案,分析员认为,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筑股)将有很大的机会从该工程中获益,获颁部份的承包合约,而该公司的走势也将受到激励。

大马政府终于在上周五,颁发从芙蓉至金马士,长达100公里的电子双轨铁路工程予印度铁路建筑公司(IRCON)。该计划总值34亿5000万令吉,预计在4年内完成。

分析员因此对怡保工程的发展感到乐观。该公司与印度铁路公司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前者有机会获得上述计划中的承包工程,预计会有约10亿令吉的工程入袋。

因此,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在怡保工程的盈利预测中,假设该公司将在08年获得20亿令吉的新合约,而在这之后,建筑领域放缓,将使其09年的新合约缩减至10亿令吉。

目前为止,怡保工程已获得12亿4000万令吉的新工程,若参与芙蓉至金马士7亿6000万令吉的承包工程,其08年的新订单将进一步扩大。

无论如何,该分析员目前还是保持对该公司的预测,因为建筑领域的不稳定展望,使其短期发展不明朗。

此外,怡保工程仍面对特定的风险,包括该公司08年的新订单,或低于分析员预测的20亿令吉,以及可能出现比预期更剧烈的赚幅缩减。本地建筑领域也将因为政局动荡及原料价格大起大落,继续出现不乐观的走势。

无论如何,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认为,怡保工程还是具有发展潜力,其盈利将继续由56亿令吉的未进账订单所支撑,加上该公司的管理团队纪录良好。他给予该股的合理价为5.13令吉,投资评级维持在「超越大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