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次财长认为 马哈迪退党对股市影响不大

(吉隆坡20日讯)第二财政部长丹斯里诺莫哈末指出,大马股市因敦马哈迪宣布退党而在今早趋软是股市的正常现象,外界不需为此担忧,因为我国拥有稳健的经济基础,外资也非常正面。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向《马新社》表示,这些利好因素估计将在全球经济市场不稳定的局势中,继续扮演着推动本地股市作用。

他说:“自今年开始,我们的市场已经趋稳,虽然现在的股市还是面对着大幅起落的问题,但是我们的股市已能够应付这些挑战。”

他说:“因此,举例说,升跌10或20点,是目前股市很正常的起伏,我不觉得我们的股市开始步入反复无常的形态,如在一天内升跌50或100点...我们没有这样。”

他说:“我们(的马股)很稳定,有时也偶尔有少许升跌。但是我深信我们的经济基础也是没有改变的,而且在面对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的全球经济挑战时,还是很稳定。”

诺莫哈末是受询及大马股市在今早因本地政治因素而持续下挫,闭市时吉隆坡综合指数跌13.24点,报1287.43点。

他强调,大马股市和其他国家的市场不同,我国股市特点是适应能力和弹性高。

他说:“在面对目前的全球挑战时,大马和其他国家的区别,除了我们外界受广泛承认的耐力,我们在面对经济挑战时也有机会和空间做出改变加以应付。”

他说:“这是因为大马并非只依赖出口,我们也有其他本地经济活动,如国内消费和投资所贡献的领域和资源。”

基于此,诺莫哈末指出,政府将会继续利用国家的优势来应付世界的挑战。

他说:“我们也将利用我们的高适应、高弹性的优势,让我们在承受市场压力的同时,能够继续前进落实2020年宏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