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供应紧缩忧虑挥之不去 期油破130美元

(纽约29日电)国际原油价格急速反弹,纽约原油期货重回到每桶逾130美元,主要是因为供应紧缩的忧虑挥之不去。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原油期货周三闭市时急回弹2.18美元或1.7%而叩至每桶131.03美元,从较早触及之每桶125.96美元的低点中强劲反弹。但该期货周四在亚洲午市时段的电子盘交易中回降63仙而退至每桶130.40美元。

伦敦的布兰特7月原油期货周三闭市时也大力反弹2.62美元或2.04%而至每桶130.93美元。

纽约的6月RBOB汽油期货周三的结算价涨6.46仙而叩至每加仑3.4476美元新高,以及6月取暖油期货起2.51仙而至每加仑3.8243美元。

交易商称,尼日利亚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的叛乱分子昨日声称,计划在今天总统雅阿杜阿就任一周年之日,实施一连串的汽车爆炸袭击,市场担心政局不稳影响石油出产。

英国首相布朗指全世界正面临“巨大石油危机”,只有全球规模的紧急因应行动才能解决的言论,也助长了油市的升势。

在英国“卫报”刊出的专文中,布朗表示全球经济正面临近数十年来的第三次巨大石油危机,并呼吁拟定国际计划,解决油价飙涨问题。

目前市场也留意着美国今晚公布石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今晚公布一周石油库存数据,市场最新预期原油库存持平,汽油库存减少2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料增加80万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