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对手DEPA上市 LCL机构股价料受激励

(吉隆坡21日讯)营业额贡献超过80%来自海外的LCL机构(LCL,7177,主板贸服股),在中东市场的首要对手─DEPA集团,即将在迪拜与伦敦上市,有望一并推动LCL机构股价升高。

LCL机构的对手DEPA集团,预计将在下周(4月23日),于迪拜国际金融交易所(DIFX)和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该集团将发售1亿8800万股新股,以及公开献售9000万股。竞价投标(Book-building)介于每股1.50至1.85美元(5.50到6.78阿联酋迪拉姆),而发售价则还未作最后决定。

股本达6亿4860股的DEPA集团,市值达9亿7200万至11亿9800万美元,更高于LCL机构目前的市值─1亿3000万美元。此外,该公司还有足够潜能,可望在08财政年取得3亿1000万阿联酋迪拉姆的净盈利,把每股盈利带上47.8仙的高水平。相比现有水平,该集团的净盈利按年成长超过90%。

然而,分析员认为,LCL机构的净盈利表现,将在08年增长高达168%,若该集团的营业额在09年突破10亿令吉,其净盈利相信将能够进一步取得100%成长。无论如何,市场针对该集团的预测数据都较为保守,在未来两季中,该集团还是有机会获颁更多合约。

与LCL机构相仿,DEPA集团的主要市场是中东。若LCL机构营业额真的能够在明年冲破10亿令吉大关,分析员预测,其中有30至40%的原料生产,将会是以外包方式进行,而未来的趋势相信也是会通过外包。另外,该集团在现今政治不稳的市场中,营运仍然不受影响,因为该集团的营收主要都是来自海外市场,如迪拜。

联昌国际投资银行分析员预测,DEPA集团的上市行动,将推动LCL机构的股价走高,而该股的评价是DEPA集团的25至30%折价,所以其市值虽小但依然合理。无论如何,该分析员保持LCL机构的盈利预测不变,而他认为该集团的表现还有上涨空间,最主要是下两季中,其订单能够达到11亿5000万令吉的水平。

该分析员继续给予该股「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格是11.75令吉。他认为,LCL机构依然存有催化剂,包括在中东和印度等地区获得高于预期的室内装置(IFO)合约、阿联酋迪拉姆汇率走高,以及将在本周上市的DEPA集团。

DEPA集团,是一个由超过10位股东所成立的财团,其中包括艾马地产公司(Emaar)、Zabeel投资、全球投资屋等。该集团发售新股,预测将能够筹得2亿8100万到3亿4700万美元(10亿3000万至12亿7000万阿联酋迪拉姆),并把该集团原先背负超过3亿阿联酋迪拉姆的净负债,改为拥有大笔现金。这笔资金将会用作收购制造方面的设施,或参与联营发展计划。

No comments: